星期六, 4月 15, 2006

恋爱频率

那天因为心血来潮,又想排除自己对近日泛滥媒体的各种 Superstar 式比赛的偏见,便索性到客厅和家人一块观看 《校园Superstar》 大决赛。参赛者实力总算超出我的预料,最重要的是女冠军曾詠霖与洪俊扬合唱的这首 《恋爱频率》 引起了我的注意。

歌词流露出单纯又浪漫的感情,我也不曾没尝试过。但它所勾起的回忆都是以外国作背景。在压力重重,工作忙碌的现代生活中,我们似乎没有这样的闲情好好地去欣赏世界种种简单的乐趣,就连谈恋爱,也开始有种快餐式的感觉 -- 不太加心思,千篇一律,调味品虽多却不一定美味,就算美味也不一定有营养。

不多说,就让这歌词唤醒大家不要让你周围的爱情,亲情和友情不自觉地淡化,好好珍惜目前所拥有的,并放慢步伐,在生命的每一天抽出那么一点时间感受一下大自然简单的乐趣,情感上单纯的美丽,开始创造一个自己理想的未来吧!

恋爱频率 - 许志安/许慧欣

男:好久没有吹微风的晚上
我们看着山下都市灯光
你说快乐和自由是穷人的天堂
这种想法我很喜欢Oh—

女:你要我闭上眼睛想像
有我看不见的一个远方
你说地球是乐园要用心去游览
这种说法多浪漫

男:心在飞 女:心在飞
男:路很长 女:路很长
男:我们是彼此的避风港
男:听着你 女:I believe
男:聊到从前和未来
男女:你心里所有的梦 跟我很像

男女:Oh you light up my life
所以我也希望 我们心中频率都一样
女:梦加点感觉
男:思念装上翅膀
男女:爱是无限可能的飞翔

男女:Oh—You light up my life
我想让你分享 我们心动时分的梦想
女:这是一个开始
男:还是一种幻想
男女:未来正在等待不是吗

男(独白): 一直想跟你说 那天一起吃晚饭
想问你开心吗
这些日子看着你 造着自己的梦想
快乐专心的每个样子
我想我们的梦想有一样的频率 不是吗

男女:未来我想和你分享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