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9, 2005

如果有一天...

如果有一天我去了,你会记得我的什么?
应该是记得我唠叨着你念书,不准你在考试前夕玩电脑游戏吧。
应该是嫌我天天向你唸着作人的道理,读书的重要,赚钱的辛苦吧。
应该是反感地回忆起我批评你们的纪律,处处指出你们的不是吧。

你会明了我当初为你作出的牺牲,为你默默流过的泪水吗?
你会晓得天真无邪的十九岁的我是为了你才不顾一切签下那合约的吗?
你会记得那时你讥笑我咎由自取与武装部队签约的时候,我绝望的眼神吗?
而你又何能了解我在选购礼物送给你们的时候那对你们充满爱意的心情?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去了,也许你根本没能知道我所有所有的苦衷,
永远不会了解我偶尔被误会而心中所感到的无奈,
我在每一次因为出自于关心和内心的压力而跟你起冲突后的悔意。。。

但我还是要告诉你,我是关心你的。
我只是要尽姐姐的责任开导你,好让你带着有备之心迎接这社会的挑战。
我也只是不希望看到父母为你们的将来操心。

如果有一天我去了,而你们大家都能快乐多,
也许我这一生也未必失败了。
至少我的离去还是带给你们笑容,
至少我知道我已尽了力。
也许一切能在来生弥补吧。
要不,还有什么我能做的吗?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